阿富汗缺糧嚴重... 民眾賣器官、賣小孩求溫飽

自從塔利班政權上台,阿富汗的民眾生活是越來越困難,由於國際援助短缺,連逃到聯合國難民營的人,都無法獲得三餐溫飽。當地器官買賣、還有「童婚」現象相當猖獗,甚至有人為了3萬8千塊台幣的聘金,為僅僅3歲的女兒訂好婚事,形同賣小孩。

阿富汗西部古城、赫拉特,簡陋的帳篷和磚土房屋,是許多難民的棲身之地。多達7千多戶家庭,為逃離塔利班的統治,住進這個聯合國開設的難民營,但他們沒想到,就算逃到這裡,還是免不了挨餓受凍。

阿富汗難民說,「小孩們都快餓死了。」

由於國際救援物資遲遲未到,阿富汗嚴重缺糧。像這個9口之家,家計全靠48歲的爸爸一肩扛起,但他做夜間警衛的薪水,一天也才27塊台幣,每人吃口飯都有困難,更別說還得付老母親的醫藥費。逼不得已,他只能賣掉身上唯一值錢的東西,也就是器官。

阿富汗難民說,「收購器官的醫院說出現買家就能賣,到時會連絡我就打算賣出去。」

飢餓困境之下,也有人做出同樣令人心痛的選擇。這名有著棕色短髮,和水汪汪大眼睛的3歲女孩,即將在成年後,為了台幣3萬8千塊的聘金,嫁給富有的親戚。男方還為此先預付了三分之一的「訂金」給女孩父親,簡直就是在賣小孩。

阿富汗難民說,「要不是逼不得已誰會想要賣小孩,但要是這筆錢用完了,我可能還得賣掉其他女兒。」

世界糧食計畫署人員說,「對這裡的人民而言,2022年也會是相當難過的一年,我們必須持續關注發生在這的人道悲劇。」

聯合國10日表示,亟需在2022年向阿富汗和阿富汗難民提供50億美元援助,以防止人道大災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