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程航班「落地篩」上路 清晨5航班已17人驗陽

長程航班旅客今天(11日)起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新規定,採檢陰性才能入境。政策上路首日,清晨第一班通關花了2個多小時,後續有加快。但美國、澳洲抵台5架航班,已有17人驗陽性,立刻後送就醫。王必勝臉色有點凝重,說有班機陽性率甚至達10%,比他想像還高。另外,桃機體檢出爐,28處管制點揪出205項清消漏洞。

更多新聞: 超震撼!桃園玉元宮建醮普渡賽豬公過程全公開 網驚:看了好心疼

來自澳洲雪梨的班機緩緩落地,機場檢疫2.0宣告上路,長程航班返台旅客一律採檢快速PCR,馬上有人驗出確診。

陽性民眾直接走空橋下機場,來到機坪直接準備上救護車,載往醫院!新措施上路,清晨5個落地航班居然驗出17名確診。

長程航班「落地篩」上路 清晨5航班已17人驗陽

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,「5班加起來是253人,所以陽性率是6.7%,這個是相當的高,可能比我想的還要再高一點。」

但入境篩檢對邊境防守來說,相對安全,過去的檢疫,入境旅客一落地,進行申報領行李,在機場唾液採檢後出關,現行規定則是落地後直接在候機室進行「快速PCR」,接著再申報領行李出關。

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,「這個專案我想它已經,發揮它的相關作用,我們會持續的做下去,這些確診的人,我們在第一關,就把它送到醫院去了,所以後續就不會影響到,我們整個機場動線的人員,還有我們的防疫車隊,還有我們的防疫旅館,這樣子的話,對我們社會衝擊會最小。」

長程航班「落地篩」上路 清晨5航班已17人驗陽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下午之前相關的,檢驗機台還要倍增,人也要多一組人來,這樣才不會讓大家等太久。」

最新的前進實驗所也曝光,就設在桃機裡,希望PCR流程能縮短到1個小時,只是機場漏洞可能不只這些,護理國家隊進駐桃機,在28處管制熱點,找到205項清消漏洞,指示有待改進。

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,「200多處它是4條線,一起去看然後總和,當然中間有一些重複的,與其說它是缺失,不如說是它的一些建議。」

王必勝緩頰,是建議不是缺失,新政策上路也希望軟硬體設備做到位,把邊境風險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吳俊德、SNG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芋頭控必學年菜!「香酥芋泥雞」外層酥脆內餡濃郁 加入2食材美味升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