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年1月11日 農曆年前最後一個「天赦日」

今天是111年1月11日,早上有收到祝福訊息嗎?不只6個1很好記,到了11點11分,更是10個1。而且還剛好是今年(2022年)農曆年前最後一個「天赦日」。依照民俗信仰,可以藉機轉運、開運「送窮解厄」,不少民眾一早就到龍山寺點燈祈福。不過民俗專家也提醒,今天也不是諸事皆宜,像是嫁娶、入宅,還是不太適合。

更多新聞: 福爾摩沙音樂廳/《華燈初上》這橋段播經典老歌〈雨夜花〉 曝酒店女子心酸

圖卡上寫下一連串祝福,111年1月11日,6個1超特別又好記,有人一早就被祝福洗版,民眾說,「有看到人家群組傳,說這個日子今天很適合來祭拜。」

龍山寺早上就有民眾來點燈上香,希望2022虎年,能夠在運勢上加分,會特別選這天,也是因為今天剛好碰上道教信仰裡的「天赦日」。

111年1月11日 農曆年前最後一個「天赦日」

民俗專家張旭初說明,「因為很特別,原因就是易經裡面所記載的,也是說你只要連續有六個1,是非常特別的年份。而且可能只要你的身分證,或八字你住的地方只要有1的,原則上在虎年有遇到1,你的頭財就是在1,比較有機會賺到橫財正財偏財。」

今天也是農曆的12月初9,可以祭祀、祈福、安床或出行,不過雖然6個1,民俗專家說有好運,但像是嫁娶、入宅還是不太適合,張旭初進一步解釋,「每一年的天赦日都大概有十幾天,但是這個天赦日的話,跟犯太歲一樣是大好大壞。」

111年1月11日 農曆年前最後一個「天赦日」

尤其11點11分,就有10個1寓意十全十美,不過也有網友開玩笑,這根本就是超級光棍日,網路上紛紛有民眾分享時間截圖,要分享好運氣,希望在新的一年都能事事順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檢疫有漏洞!無法「一人一室」 台中發現5%違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