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坐鎮桃機 土耳其航班14人確診 陽性率9.2%

國境之門全力防堵疫情,晚間八點,陳時中、王必勝再度回到桃園機場,因為土耳其航空一架載有152名旅客的班機,從伊斯坦堡起飛直達台灣,大家陸續下機,進行PCR檢測,晚間8點半結果出爐,有多達14人確診,陽性率高達9.2%。

更多新聞: 週二境外移入暴增58例 長榮又傳空服員確診  工會呼籲供餐再簡化!

飛機剛駛入停機坪,旅客一下機,直接進入候機室PCR篩檢。長程航班入境旅客,採檢措施週二新上路,晚間八點,指揮官陳時中及王必勝再度來到桃園機場,視察土耳其及聯合航空入境情形。

陳時中坐鎮桃機 土耳其航班14人確診 陽性率9.2%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建議出門的時候就把手腳酒精噴一噴,場地就不用一直消毒,腳也可能會髒,裡面可能有一些確診的人。」機場大清消,旅客得持陰性證明,才能走出關。一進國門,第一件事就是先從頭到腳消毒,因為候機室裡驗出確診者人數可不少。清晨兩點從伊斯坦堡直飛台灣的土耳其航空班機,下午五點半抵達桃園機場,晚間八點半採檢結果出爐,152名旅客,14人確診,陽性率高得驚人,達9.2%。比上午五個班次,總確診率7.8%還要高。

陳時中坐鎮桃機 土耳其航班14人確診 陽性率9.2%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班次人比較多,早上看到有一些需要的銜接點,晚上再來看看晚上是順利很多,晚上再緊急把採檢的儀器增列比較多,相信明天會比較順利。」桃機趕工增設採檢設備,PCR分析儀多達一百多台。Omicron變種病毒席捲全球,境外移入確診數量每日攀升,旅客現在上機要證明、下機還得再篩一次,雖然很不便,但防疫規格得拉高。只盼守住國門,讓民眾能夠安心過新年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家長注意! 桃園市公幼、附幼比照國小1/15起提早放寒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