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春米宣布參選屏東縣長 潘孟安特地請假支持

民進黨立委周春米,今天在屏東宣布參選屏東縣長,不只動員各方人馬,現任的潘孟安還特地請假出席,高喊唯一支持,讓已經表態的莊瑞雄不滿,直言「指定接班不是屏東價值」,更控周春米和國民黨地方勢力勾結,介入民進黨的初選。屏東百里侯之爭,爆出煙硝味。

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宣布參選屏東縣長,參選記者會加起來超過20位的在地議員、鄉鎮長出席,還有已故國策顧問,民進黨創黨元老楊四海的遺孀蘇淑美,最大咖的就是,請假前來的縣長潘孟安。

潘孟安表示,「我身為縣長我知道,今天在這裡公開表態,有可能萬箭穿心,但這是屏東人勇往前進,而且不畏任何的癡言蜚語不需要,因為我們屏東人知道我們要什麼。」

潘孟安自嘲會遭到「萬箭穿心」,事實上,潘孟安就曾拉著周春米,拋出接班說,引發批評,如今這番表態,讓早已宣布角逐屏東縣長的英系立委莊瑞雄,痛批私相授受,更質疑周春米勾結國民黨勢力,介入民進黨的初選。

對此,周春米說,「當立委也是服務法案都是不分黨派,沒有所謂的什麼勾結,我想莊委員他誤會了也言重了。」

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,「什麼時候宣布其實選民都已經了解,因此我會以適當的方式,讓選民了解我們早已做好準備,後續就有賴縣民做出最後的決定。」

周春米、莊瑞雄隔空對槓,煙硝味濃厚,他們掛的看板,也是緊緊相鄰,周春米有潘孟安相挺,莊瑞雄拉蔡總統加持,搶戰交通要道互不相讓,與潘孟安同屬新系的鍾佳濱則是高掛與副總統賴清德的合照,三人都有靠山,力拚初選勝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