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6-V上尉飛官陳奕失聯 蔡總統指示:救援優先

空軍嘉義基地第四聯隊,編號6650的F16-V戰機,11號下午在嘉義東石鄉外海的靶場,進行對地投彈訓練時墜海,空軍隨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,展開海空搜救,而駕駛的飛官陳奕,從F5E聯隊分發到嘉義基地不久,F16的飛行時數只有62小時,飛官家屬趕到嘉義空軍基地,期盼有好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軍機昨1天2亂今又擾台! 「殲16機」等5架次闖我西南空域

軍方在日前的加強戰備活動上,示範多架次戰機緊急升空,未料這架編號6650的F16-V戰機,11號下午在嘉義外海的水溪靶場訓練時,光點從雷達消失。

F16-V上尉飛官陳奕失聯 蔡總統指示:救援優先

救難隊發射照明彈搜尋,據了解,下午2點55分時,戰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,3點23分,於嘉義北港溪出海口一帶失聯,空軍緊急成立應變中心,展開搜救行動,軍方指出,墜海是在進行對地投彈作業時發生,外界猜測,有可能是機身向海面俯衝增加投彈精準度跟威力,一般來說要在完成投彈後及時拉起,這次卻來不及,戰機因此衝入海中,外界關注這架墜海的F16V有沒有加裝防撞系統,空軍說,買了,但還在測試。

F16-V上尉飛官陳奕失聯 蔡總統指示:救援優先

負責駕駛的上尉飛官陳奕,今年28歲,空軍官校106年班,從F5E聯隊,分發到嘉義基地飛F16,總飛行時數324小時,但F-16的飛行時數只有62小時,空軍強調,訓練都很紮實。F16-V上尉飛官陳奕失聯 蔡總統指示:救援優先

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說,「司令也趕到嘉義基地,當然飛官的父母親聽到這個訊息,都非常的擔心與錯愕,然後父母親與女朋友,還有女朋友的母親都剛剛抵達基地,跟家屬保證我們會全力第一時間,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全力搜救。」軍方派出直升機、船隻執行海空搜救,嘉義消防隊也派人協助,總統蔡英文也指示救援優先,希望能有好消息出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、加啟動FIPA探索性討論 中外交部眼紅警告:審慎處理相關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