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密片!想買改裝車2重點愛注意 「沒弄清楚」二手商曝:一直修而已
阿慈老師親自試乘改裝車,並分享購車重點以及正確的用車習慣。(圖/翻攝「 阿慈車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祁報導

有一些人鍾愛改車,讓他們的心愛之物,能夠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,不過近年來改裝車噪音炸街的事件,在社會上層出不窮,但此舉不僅違法,過大的噪音也相當擾民。YouTube頻道「阿慈車庫」分享在整理中的一台改裝車,並且親曝這類車輛由於不清楚「前車主的改裝廠商」以及「改裝零件的壽命」等原因,不確定性提高導致新買家使用上會有差異,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,使他比較少經手這類的買賣。

更多新聞: 住澳洲台灣人經營早午餐店不宣傳 疫情中「偷偷開幕」1年就客滿

很多人認為只要車子有動過避震、鋁圈、卡鉗或是排氣管就是改裝車,但是對於中古車商的認知屬於「精品車」。凡只要提升過車輛動力、強化引擎的一些零件,已經失去了原廠的一些配置,車子維修率會比一般原廠的還要來的高一點,另外,也提及會買改裝車的車主,對於開車的習慣或許比較難掌握,保固期相對不好拿捏,可能還會引起車主質疑「中古商賣爛車」之類的誤會,因此,阿慈也比較少經手這類的案件。

網紅試乘改裝車引擎聲如炮炸街 開這台過年不用買爆竹
阿慈詳細地檢查引擎蓋下的狀況,在購買中古車前,一定要多加了解狀況。(圖/翻攝「 阿慈車庫」YouTube)

阿慈也提及購買改裝車的重點,第一項指標一定要清楚了解是給哪一家廠商執行的,可以詢問前車主晶片是給誰寫的,至少要知道是出自誰手,了解原始狀況對自己比較有利。第二個重點是改好車子以後已經開了多久,改裝材料都是有它的壽命年限,了解耗材使用的狀況和時間,才不會買回去一直修理,多留意愛車過去的修改情況不吃虧,有助於省下荷包,少花一筆冤枉錢。

網紅試乘改裝車引擎聲如炮炸街 開這台過年不用買爆竹
阿慈笑稱,這台改裝車引擎聲響炸裂,如同過年鞭炮。(圖/翻攝「 阿慈車庫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閻韋伶飆唱向蕙玲經典《愛甲超過》 迷幻嗓音網讚:夭壽好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