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周春米宣布參選屏東縣長 潘孟安特地請假力挺喊「唯一支持」
周春米宣布參選屏東縣長。(圖/民視新聞)

繼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後,同黨立委周春米今也宣布參選2022屏東縣長,呼籲讓屏東出第一個女縣長。現任的潘孟安也特別請假到場力挺,並高喊「唯一支持周春米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兩年前的今天總統大選! 日本學者貼文曝蔡總統同框照

潘孟安先上台致詞,一開始就講自己就算身體不適也很少請假,但今天特別請假來力挺周春米。他表示,過去這幾年創造屏東新價值,但民主政治就是任職到了就到了,手心手背都是肉,他有義務與責人與大家在民主機制競爭裡,思考怎樣一起拚縣政,怎樣的人選才是適格適用、能帶來願景。

潘孟安強調,他領導的市府團隊執政以來創造屏東的新價值,將外界對屏東的疑問號變成驚嘆號;他上任時,主計總處公布屏東縣的財政已經「掛上葉克膜」,他與周春米到處奔走,5年多還了175億6900萬,這是天文數字,他不能讓屏東坐困愁城,同時也很感恩周春米的協助,所謂食人一口,報人一斗,「唯一支持周春米!」

周春米則表示,自己從小在屏東長大,後來台大法律系畢業,做過很多屏東縣長候選人的法律顧問。2016年她受總統蔡英文推薦,列入不分區立委,自己是來自南部的專業女性,且屏東需要多一席的立委,她去台北國會的表現沒讓鄉親漏氣,後來繼續連任。

周春米指出,自己的責任是司法改革,七次國會評鑑都得第一名,這不是用屏東的蓮霧、棗子換來,而是認真實在拚來的。她細數自己的成績,包括促成通過國民法官法,鄉親可參與刑事審判,讓司法透明度提升得到信任,也催生跟蹤騷擾防治法,另外也宣布屏東榮民總醫院將營運的好消息。

周春米強調,民主可貴就是人人都有機會,對於外界接棒、接班質疑,她說民進黨是非常成熟的政黨,初選遊戲規則提名條例都公布的很清楚,就等黨中央何時啟動期程,公告與登記等還有一段時間要走,她感謝眾人今日到場相挺,「最終的決定者是我們屏東的鄉親,因為沒有指定,只有信賴支持」。她義無反顧,當仁不讓表態投入黨內初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前立委龐建國墜樓身亡 享壽68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