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周春米宣布參選屏東縣長 莊瑞雄籲「拒絕與魔鬼共舞」
莊瑞雄強調屏東縣長選舉不應指定接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繼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後,同黨立委周春米今也宣布參選2022屏東縣長,黨內初選還未正式展開,雙方就擦出火藥味。莊瑞雄上午受訪時指出,指定接班從來不是屏東的命運,尤其跟國民黨地方派系結合更是屏東民主之恥,他期盼黨內同志能「拒絕與魔鬼共舞」;周春米則隔空回擊,服務問政不分黨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薑母鴨店也有確診足跡 緊急公告停業3天

周春米宣布參選,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地請假站台,並高喊唯一支持。對於外界接棒、接班質疑,她表示民進黨是非常成熟的政黨,初選遊戲規則提名條例都公布的很清楚,就等黨中央何時啟動期程,公告與登記等還有一段時間要走,她感謝眾人今日到場相挺,「最終的決定者是我們屏東的鄉親,因為沒有指定,只有信賴支持」。

莊瑞雄在立法院受訪時,先是祝福周春米,接著強調期盼屏東這次初選能建立黨內良性競爭的典範。從最近地方看板,有些地方大老、黨前輩都署名表示,「屏東未來屏東縣民決定,不能被指定」,他也認為指定接班從來不是屏東的價值,屏東的命運必須大家共同決定,跟地方派系尤其國民黨的結合,是屏東民主之恥。

莊瑞雄提及,從中二立委補選的選舉結果,可見人民唾棄國民黨派系壟斷,希望黨內同志能理解這些訊息,拒絕與魔鬼共舞,讓黨內初選回到正軌,來一場光明正大、公平的選舉,初選比的是理念價值與操守。

周春米受訪時則隔空回應,自己擔任立委職務6年以來,服務、問政都是不分黨派,而潘孟安在屏東的施政也是不分黨派,都是為了全屏東鄉親的利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重啟內用隔板? 侯友宜:採更嚴格方式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