龐建國罹癌 生前曾連發「12字訊息」訣別!學生嚇傻急安撫
龐建國11日不幸身亡,他凌晨時在學生群組發出負面訊息。(圖/翻攝自「龐建國看兩岸」臉書、翻攝畫面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國民黨前立委,同時也是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今(11)日上午7時許在台北市內湖區住家墜樓身亡,享壽68歲。文化大學的學生透露,龐建國今日凌晨4點多在學生群組中留下「不公不義的台灣,我生不如死!」的訊息,還一連留了3遍,學生看到後不斷出言安撫,沒想到今日清晨還是發生憾事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出訪國台辦氣喊「藉過境謀獨」!陸委會:不接受無理批判打壓


龐建國凌晨發「12字負面訊息」!學生嚇傻急安撫驚曝:他已罹癌
龐建國11日凌晨發出12字的負面訊息。(圖/翻攝畫面)


根據文化大學學生透露,龐建國罹患了癌症,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腦部,情況似乎不樂觀。龐建國上學期中之前的課程,都已經請其他教授幫忙代課,不過本學期他已經恢復上課,在去年公投前他還不斷鼓勵學生要去投票,上週日(9日)的罷免案選舉和中二立委補選前,他也都照常上課,沒想到今日卻傳來不幸噩耗。

學生透露,龐建國最近身體狀況欠佳,凌晨時突然傳出大量負面訊息,當時學生都認為他可能是因為久病心情不好,但也有人猜測,會不會與國民黨近期多次選舉失利有關聯。龐建國目前為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專任教授,校方指出,龐建國先前表現都很正常,不過昨(10日)晚在校內同事的群組中,龐建國就發出不少奇怪文字,和平常表現不太一樣,或許昨晚情緒上就有異狀。不過校方表示,龐建國師生關係也不錯,跟同事互動良好,他的死訊曝光後,國發所的助教和同事都相當震驚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※ 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更多新聞: 趙少康要朱立倫「說明福食立場」!苦苓暗諷:垂簾聽政的慈禧趙太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