丟丟妹邀黃明志同台直播 「無證爆違法」慘遭勞工局關切!

黃明志作客丟丟妹直播,意外引發違法疑慮。(圖/翻攝自丟丟妹、黃明志臉書)

娛樂中心/張婷瑗報導

直播主丟丟妹(李明珊)被稱為台灣「直播叫賣一姐」,她以敢罵、為人阿莎力闖出名號,擁有大批粉絲,吸引不少藝人與之合作,近期更邀周湯豪賣專輯,觀看人數一度創5萬人新高。而去年11月時,丟丟妹曾邀黃明志同台,獻出直播處女秀,兩人的互動活潑可愛,意外掀起熱議,但事後卻遭勞工局關切。


丟丟妹直播風格獨具特色。(圖/翻攝自丟丟妹臉書)

直播銷售圈競爭激烈,因此找藝人拉抬買氣十分重要,去年11月黃明志登上丟丟妹的直播,兩人深情對唱《好想你2.0》,丟丟妹不只邊賣海鮮邊做菜,還忙著餵食黃明志,現場氣氛很熱絡。不過,直播過後卻遭到勞工局的關切,指來自馬來西亞的黃明志並無申請直播銷售工作證,據悉,若違法最高可開罰新台幣75萬元。

事後丟丟妹的經紀人也表示,當初是以商演的形式邀請黃明志,他並沒有做出叫賣的行為,當天在直播時黃明志只演唱了三首歌,並且在旁看丟丟妹叫賣及做菜,的確沒有出現叫賣行為。因此,雖然勞工局有關切,但最後並無開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