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冷凍番薯!今晚「下探10度」範圍擴大 全台5縣市急凍「亮橘燈」

今晚「下探10度」範圍擴大,全台5縣市「亮橘燈」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襲台,今天晚間(11日)到明天清晨是最冷時段,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北北基桃竹「亮橘燈」,這5縣市從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將會有「持續10度左右或是以下的氣溫發生機率」。



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(11日)至週五(14日)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天氣偏冷,今天至明天上午新竹以北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等5縣市亮代表「非常寒冷」的橘色燈號;今晚至明天上午苗栗至台南及新竹市、宜蘭、花蓮、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,亮代表「寒冷」的黃色燈號,這波冷氣團降溫有感,請民眾務必備妥禦寒外套,並且注意保暖。

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新竹以北的地區,很多地方的溫度,已經在12度以下,到明天上午桃園以北,包括基隆北海岸,有些地方的溫度,可能就在10度或是更低。週三開始強冷空氣減弱,大氣轉乾,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,西半部有短暫降雨,日夜溫差大,氣象局將持續發佈低溫特報,一直到星期五,提醒民眾必須加強保暖。中央氣象局提醒,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;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、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,確保兒童之頭、頸、手和腳部溫暖,關懷老人、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;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,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,落實生病在家休息;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