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F-16V戰機墜海飛官陳奕失聯 空軍證實:未加裝防撞系統
軍方在搜救現場發射照明彈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空軍嘉義基地今天下午3時31分,一架進行訓練中的F-16V戰機墜落在東石外海,戰機駕駛、上尉飛官陳奕也在雷達光點消失,海、空集結全力搜救中。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少將證實,F16V構改Block 20防撞系統部分,尚未安裝於飛機上,當初有向美方採購但不吻合,所以目前沒有加裝防撞系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墜海F-16V去年9月曾發生意外 空軍證實:當時外型輕損、主結構無太大損傷

去年9月23日上午中國軍機擾台,空軍立即派遣戰機升空監控,嘉義基地一架編號F-16V(機號6650)戰機,在飛行前檢查作業時,主起落架意外收起,造成飛機輕損,幸好人員平安。當時空軍回應,調查為工作不慎導致,會加強人員訓練。

媒體詢問,此次失聯戰機是否為去年9月23日起落架意外收起的戰機?柳惠千表示,確實這架飛機是機尾在嘉義基地意外收上起落架的飛機,但該次意外屬人為疏失,後續修復後戰機所有飛行、任務皆無異狀,當初是對於飛機外型造成輕損,對於主結構或起落架並無太大損傷。

至於有關F-16V是否有加裝防撞系統?柳惠千表示,有關防撞系統部分,目前為止只能說F-16V構改Block 20防撞系統部分,尚未安裝於飛機上,當初有向美方採購但不吻合。

柳惠千指出,飛機防撞系統對於對地科目部分,通常防撞系統功用為提醒飛行員在不預期、疏忽或並非企圖到某高度情況時,才會提供警告,對於這類對地科目是進行低空科目,防撞系統即使有作用,也不會影響飛行員操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「轟6K」秀肌肉 嗆擾台海像「自家院子繞一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