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土耳其航空152人「篩出14名陽性」 陳時中:已建議旅客出候機室應加強清消
陳時中、王必勝說明目前狀況。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機場COVID-19染疫擴大,且新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全球,境外移入個案不斷攀升。疫情指揮中心調整長程航班入境採檢規定,「採檢陰性才放行,驗出陽性就往醫院送」,並自今日起實施。晚間,土耳其航空班機抵台,登機人數是152人,篩檢陽性14人。指揮官陳時中在受訪時說到,已建議旅客出候機室加強清消,因為裡面已經有確診旅客,應該在陰性旅客出來就立刻清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加碼10億美元投資立陶宛! 友台議員「刷一排鳳梨」樂喊:太讚了

指揮中心10日公告,Omicron變異株於全球迅速擴散,近期境外移入確診數大增,為降低COVID-19威脅國內社區防疫安全,自11日零時起(航班表定抵台時間),旅客搭乘歐美、中東及紐澳等航線長程航班旅客,於抵台時進行落地公費採檢及快速核酸檢驗,檢驗結果陰性者接續入境通關程序,且應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防疫旅宿/集中檢疫所完成檢疫;檢驗結果陽性者,指派專人完成證照查驗後,由空側搭乘救護車後送專責醫院。

晚間,土耳其航空班機抵台,登機人數是152人,共篩檢出陽性14人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晚間8時再度回到桃園機場,視察土耳其航空、聯合航空入境情形。

陳時中接受訪問時說到,早上有看到一些比較需要的銜接點需要注意,所以晚上再來看看,今天晚上的旅客比早上多,不過有比較順暢,「相信明天會比較順利」。

陳時中也建議,旅客出候機室加強清消,因為裡面已經有確診旅客,應該在陰性旅客出來就立刻清消,後面清潔工才不用一直噴地板。關於儀器的部分,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明,明天分析儀增加到101台,可以加快篩檢速度,後續也會依狀況做增加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軍機昨1天2亂今又擾台! 「殲16機」等5架次闖我西南空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