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彈肉圓配回沖大骨湯 「小確幸」令人吮指回味

肉圓是彰化的必嚐小吃,除了本身Q彈的外皮,搭配內餡兒的絕配外,餐後再來上一碗回沖醬料的湯,滋味更是一絕,其實這碗喝到飽的免費大骨熬湯,在60年代當時,是肉圓業者體恤清苦民眾的小確幸,也讓不少從小吃到大的老饕們,至今回味無窮。

更多新聞: 八旬翁獨自騎車迷路 員警出手相助返家

油炸起鍋的肉圓,晶瑩透亮,剪開外皮裡頭超有料,一整朵香菇摻著溫體豬後腿肉,和著筍丁,再淋上特調醬汁,加點辣,這一顆肉圓肯定不到幾口就精光,但留在碗底的醬跟料,還有下半場。

Q彈肉圓配回沖大骨湯 「小確幸」令人吮指回味
熱湯回沖攪拌個幾下,這碗肉圓後搭配的免費喝到飽餐後湯,更讓人吮指留香。

民眾說,「哇簡直是,古早味的懷念,從小時候吃到大。」

這位老彰化人,一吃30年,更多的是,從小吃到大的成長陪伴回憶,彰化市區這家50年老店,第一代老闆,草創經營,當時買肉圓送湯,其實是敦親睦鄰的善行。

肉圓店第二代業者施明裕說明,「肉圓是屬於高單價的東西,以前的人只要吃肉圓,你要他叫湯他沒辦法負擔,所以肉圓會附清湯。」

肉圓店開在學區旁,老闆以前為了讓還在成長的學生能吃飽,也不惜成本,辦了大胃王挑戰賽。

肉圓店第二代業者施明裕說,「當時日本流行吃大胃王比賽,學生說我們吃幾顆可以免錢,我們想說你多會吃啊,不然吃十顆免錢好了,就有很多學生來挑戰。」

Q彈肉圓配回沖大骨湯 「小確幸」令人吮指回味
老店走過半世紀,有過前總統馬英九,跟蔡英文總統等名人品嚐過的足跡,還有著濃濃地方特色小吃的美味人情味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墾丁3人坐車頂兜風 「車廂外載人」最高罰1萬8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