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單日確診近150萬人 新增病例再創紀錄

美國疫情節節攀升,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週一(10日)暴增將近150萬人確診,每天都有1600多死,週二(11日)住院人數已逼近15萬,其中洛杉磯郡累計染疫人數突破200萬,陽性率達21%。疾管局打算建議民眾戴上N95口罩,並鼓勵5歲以上兒童快點接種。

美國病例爆炸性增加,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星期一1天就新增148萬例,再度刷新世界紀錄。

美國防疫專家佛奇說,「Omicron具有史無前例超強傳播力,最終每個人都逃不過。」

Omicron病毒瘋傳,全美住院數逼近15萬人,比半個月前暴增兩倍,還超越去年冬季高峰。死亡數也持續衝高,比一週前大增33%,平均每天超過1600人病逝。

美國FDA代理局長伍考克說,「多數人最終都會染疫,我們必須確保醫院能維持運作。」

患者暴量,再加上醫護人員一一染病請假,負擔雪上加霜。

德州哈里森郡法官希達果說,「醫院病床被肺炎患者佔滿,排擠到心臟病和中風病患,或是盲腸炎病患等等。」

不只醫院,聯合航空也因為人手不足,決定減少短程航班,上週末全美取消多達5000架班機。

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說,「Omicron可能不會是最後一個變種,但我們有工具能夠阻擋傳播,這代表每位5歲以上的民眾請去接種,12歲以上的人請打加強針。」

美國幾乎人人可以打針,讓拜登政府堅持不停課,不少學生頗有微詞。

紐約學生說,「我們學校已經80幾人確診,校內到處都很擠,像是教室走廊樓梯間,我真的認為應該要線上教學。」

芝加哥教師工會經過一星期罷工,也終於和市府達成協議,週三重返學校。根據報導,疾管局CDC甚至將修改指引,建議戴上防護力更高的N95或KN95口罩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