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襲南美洲! 阿根廷熱飆40度地表最熱

南美洲最近壞天氣頻傳,阿根廷受到高溫席捲,氣溫突破攝氏40度,一度成為地表最熱地區;巴拉圭則爆出野火災情,2000公頃土地付之一炬;至於境內東北部才有水壩潰堤的巴西,現在東南部也有水壩因豪雨不斷,面臨潰堤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狂男秀自己頭蓋骨 戳軟Q頭皮指「這是大腦」嚇翻網

少年在光天化日下打赤膊沖涼,因為天氣真的熱爆了。

阿根廷民眾說,「我在這裡出生氣候總是溫和,但我看到氣候正在變化,這不是我們所習慣的。」

11日,正值夏天的阿根廷測量到超過攝氏40度的驚人高溫,一度成為地表最熱地區,不少大小朋友跑到河中泡水、試圖降溫。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卻在此時因電網失常,數十萬人無冷氣可吹,民眾熱到很有感。

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長拉雷塔說,「我們這幾天要小心,首先要補充好水分。」

當地氣象專家更警告,這波熱浪可能熱破表,刷新當地高溫紀錄。

阿根廷氣象專家說,「我們正經歷一波極高溫的非凡熱浪。」

阿根廷部分地區恐在這週衝上43度。同在南美的巴拉圭則爆出野火災情,惡火連燒8小時,2000公頃土地慘遭祝融,當局派出至少40名打火兄弟全面灌救。

巴西帕拉迪米納斯市長說,「因為水壩我們處於高度警戒。」

鏡頭轉到巴西,東北部才在月前因大雨不斷、水壩潰堤,現在東南部也有水壩快hold不住連日豪雨,隨時都可能潰堤。壞天氣發威,南美人近日生活不太好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宣傳台美合釀啤酒被反推銷米漿 來台5年AIT女官員初嚐:濃厚感如正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