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急凍! 武陵農場降下「霧淞」成銀白世界

這幾天全台氣溫急凍,而在台中武陵農場,也開始下起''霧淞'',美麗的山巒景色,瞬間白茫茫一片,仿佛走進北歐童話故事裡,而武陵農場在春節連假期間,訂房率幾乎全滿,只有大年初一及連假前兩天還有個位數房間,不少民眾都想趁年假,遠離疫情,到山上吸滿芬多精、好好放鬆充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轉彎!麥味登、炸鷄大獅「農曆年前不漲了」改至春節後擇期實施

放眼望去,山上到處結滿一層層潔白霧淞,漂亮美景,讓人看得目不轉睛。

仔細看,樹幹枝葉上,同樣滿滿霧淞,仿佛撒上一層糖霜,就像走進童話世界。這裡是台中武陵農場,海拔2200公尺附近,台七甲線的思源埡口,這幾天寒流來襲、全台急凍,12號早上9點多,當地溫度只剩攝氏1度,雖然沒下雪,但山陵被染成一片雪白,好浪漫。

全台急凍! 武陵農場降下「霧淞」成銀白世界

相機、手機隨手一拍,每張照都像歐洲明信片。其實霧凇,又稱樹掛或霧凍,是霧中的水粒子在樹枝上凝結、結霜積聚而成,類似下雪後的景觀,非常漂亮。而距離農曆過年只剩兩周,武陵農場訂房幾乎客滿。

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,「主要的原因因為武漢肺炎,只要同住家人一起來大家比較有信心,而且國人疫苗的覆蓋率,即使是打兩劑以上都高達七八成,所以目前暫不受武漢肺炎的影響。」

全台急凍! 武陵農場降下「霧淞」成銀白世界

即使疫情再起,但山上好風景、加上台灣疫苗覆蓋率不算低,不減民眾農曆年假,出遊興致。

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,「露營區的部分也還有少數營位,歡迎大家可以把握時間到山上,呼吸更多芬多精,也可以遠離武漢肺炎。」

寒流讓武陵成了北國雪景,彷彿世外桃源,也提醒民眾,上山賞霧淞記得準備禦寒衣物,保暖工作,千萬別忘記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Q彈肉圓配回沖大骨湯 「小確幸」令人吮指回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