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欠罰鍰大執法!蘇花改隧道口「車牌辨識」無所遁形

近日,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開始實行大執法,加強執行拖欠的交通罰鍰,有名男子在107年毒駕被抓,遲遲不繳錢。執行署硬起來,警告男子將拍賣房產,他才到場一次繳清。執行署日前又到蘇花改隧道口利用「車牌辨識系統」,短短三小時,查獲兩輛車,積欠金額一共將近5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單月工時超時100小時! 金山小編過勞死申請國賠

員警站在隧道口,吹哨示警,小貨車駕駛趕緊靠邊停。因為這輛車經過「車牌辨識系統」,被發現欠了超多錢。原來今年初,行政執行署配合法務部,正在加強執行拖欠的交通罰鍰。

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,拿出白花花鈔票乖乖繳錢,因為再不繳,他的土地即將被拍賣。這名男子107年10月因毒駕被罰6萬罰鍰,並遭法院裁定勒戒2個月,但男子勒戒費遲遲未繳清,強制執行署隔年查封他的不動產,他隨即提出分期繳納申請,但後來再度2次食言不繳錢,最終被警告房產將被拍賣,男子才到場一次繳清欠款。

拖欠罰鍰大執法!蘇花改隧道口「車牌辨識」無所遁形

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邱俊諭表示,「本分署這次就有告訴他說,後續就會朝土地的拍賣程序來進行,他就把所欠的罰鍰跟費用一次繳清。」

這個月1月10日,執行署則是到了蘇花改,利用車牌辨識系統,短短3小時內就查獲兩輛貨車,積欠金額總計更高達將近50萬元。

公司實際負責人黃姓男子因無法一次繳清欠款,聯繫家屬火速到場繳納剩餘的錢。

原來這間公司分別積欠勞保費、ETC通行費、超速罰鍰等等,從105年起遭移送執行的竟累積161筆案件,積欠15萬元。

拖欠罰鍰大執法!蘇花改隧道口「車牌辨識」無所遁形

不到三小時後,一輛藍色大貨車同樣難逃車牌辨識系統法眼,欠款金額更是高達32萬元。

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邱俊諭說,「有一個科技公司,他是欠繳營利事業所得稅牌照稅,還有健保費勞保費勞工退休金,還有未定期驗車的罰鍰,總共是欠了91筆,總共上限金額大約是32萬元。」

積欠罰單未繳的民眾可要注意了,沒想到辨識系統也能拿來催繳。歲末年終之際,民眾還是繳清罰單好過年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泥廠空地驚見未爆彈 經查初判為日治遺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