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獲戰機、背包 父母女友堤岸邊呼喚陳奕

上尉飛官陳奕駕駛的F-16V墜機意外,軍方和警消持續在嘉義外海進行搜救中,上午陸續發現殘骸、輪胎和背包,也找到戰機本體,但依舊沒發現陳奕蹤影,下午包括父母、妹妹和女友,到堤岸邊聲聲呼喚,盼能盡快傳出好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立陶宛挺「台灣」之名!前外交官嘆:國內某些政黨卻閃閃躲躲

墜機嘉義東石外海的上尉飛官陳奕,至今還未尋獲,焦急的家屬包括父母、妹妹、女友以及女友的朋友,到現場聲聲呼喚。

要陳奕趕快出現,別讓家人等太久,凝重表情全寫在臉上。

軍方強調絕不放棄,持續投入兵力搜索,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趕赴嘉義坐鎮,並慰問陳奕的父母,從11號下午3點25分,陳奕駕駛的F-16V戰機,雷達光點消失開始至今,陸續派出包括空中兵力C-130運輸機、黑鷹和美洲獅直升機,海上則派出3艘艦艇、水下人員,陸上也有地方警消70人左右,海陸空全力搜索,先在12日10點48分,發現疑似殘骸和輪胎,11點19分確認尋獲飛機本體,並找到一個背包和幾片殘骸。

尋獲戰機、背包 父母女友堤岸邊呼喚陳奕

現年28歲的陳奕,大四時因為想飛而加入空軍,經歷入伍訓練和官校生活,瞭解領導是門學問,每天叮囑自我,能力越強責任越大,夢想正逐漸實現,卻在訓練過程中發生意外,親朋好友聽聞相當不捨。

飛官陳奕三伯父說,「看到我都會叫阿伯阿伯,非常有禮貌,看到人都會打招呼。」

南投名間鄉東湖村長吳元仁表示,「陳奕就有一個想從軍,有當飛官夢想,他本身也是非常優秀。」

尋獲戰機、背包 父母女友堤岸邊呼喚陳奕

飛官陳奕鄰居說,「陳奕他是一個很乖的孩子,我的女兒跟他是國小國中的同學,當飛官我們大家都很為他高興,可是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,我們大家都覺得很遺憾。」

鄰居誇讚不已的陳奕,不只有禮貌也相當暖心,2014年中校飛官莊倍源,駕駛AT-3教練機進行特技訓練不幸殉職,他身為莊倍源學弟,在隔年母親節送卡片給學長母親,溫暖舉動深值人心,這回發生墜海意外,軍方兵分陸海空三路持續搜救,要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,找到陳奕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鍾能銘、蘇晟維、呂彥頡 台北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議會爆多起「詐領助理費」 綠議員參選人誓言杜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