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奕F16時數僅60小時 張延廷:中機頻擾台害的

嘉義一架F16V戰機墜海,而失聯飛官陳奕,明明已經下部隊22個月,但F-16飛行時數只有60小時。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就推測,這是因為中國軍機頻頻擾台,導致資深的飛官疲於奔命,無暇訓練新的飛行員,間接引起這起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《我們同唱一首歌》歐陽娜娜獻唱 朱鳳蓮:無法打壓認祖歸宗思念

F-16V戰機失事原因到底為何?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,推測可能因素。

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,「在東石靶場,因為海天一色,海上跟空中很難去劃分轉彎的幅度,30度、60度、90度倒飛都有可能,轉來轉去的情況下,人會不會造成暈眩,這種錯覺有可能,吸到了鳥,造成鳥擊事件,造成發動機有問題,剛好變成複合因素,飛行員來不及處置墜海,所以他有一直按到緊急麥克風。」

陳奕F16時數僅60小時 張延廷:中機頻擾台害的

是空間迷向還是其他因素?有待釐清,最讓人想不透的,就是戰機墜海前,飛官陳奕,為何一直按著無線電,讓外界無法與座艙內取得溝通。

前F-16種子教官黃揚德表示,「後面兩個減速版是全開的,正常狀況是不用開減速版的,你只有一個大拇指,怎麼可能無線電通話,又把減速板往後持住,我所接觸的人包含我自己在內,都不可能做這個動作。」

檢視F-16V駕駛艙,右手操作桿上,無線電開關,與減速板開關,剛好位於兩側,要同時操作確實有難度。

這次失聯的F-16V飛官陳奕,下部隊接裝F-16已經22個月,但飛F-16時數只有62小時,平均1個月只有飛到3小時。正常情況,F16一個月飛行時數應該要有10~15小時,而陳奕的飛行時數,只有1/3。

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,這與中國軍機,頻頻侵擾台灣西南空域,脫不了關係。

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,「一定是作戰第一,訓練就擺在旁邊,陳上尉他是資淺的飛行員,飛行教官他去西南空域執行任務,飛機也都到西南空域飛行了,他只能在地面上,這麼長的時間只有飛行61小時,一天打魚三天撒網,這樣效果會忘掉,經驗沒辦法累積。」

陳奕F16時數僅60小時 張延廷:中機頻擾台害的

中國軍機去年擾台達到961架次,是2020年380架次的兩倍之多,嘉義空軍基地又擔綱防衛重責,導致資深飛官必須在第一線守護領空,無暇訓練新人。張延廷建議,廣納退役飛行員,解燃眉之急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國民黨無能 新黨宣布參戰雙北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