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泥灑滿地! 砂石車轉彎噴水泥 3車打滑摔車

11日早上11點多,1台砂石車經過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,後方載滿水泥疑似沒綁訂好,轉彎時噴濺出來,造成後方3輛機車打滑摔車。年節將近,不少工地都在趕工,交通執法單位依據影像,通知司機到案要開罰。

綠燈亮起,車輛紛紛右轉,2輛摩托車速度不慢,準備過彎,只見前車突然失去平衡,打滑慘摔,後頭騎士見狀,雖然剎車減速,同樣控制不住龍頭,摔倒在地,也幸好旁邊轎車緊急剎車,才沒追撞上去,但過不到5分鐘,同樣第3輛機車要右轉,還是中了這隱形陷阱,唯一倖存者,是後方的外送員,停靠路邊,像在說「好里家在」。

目擊民眾說,「我們一直聽到有機車滑倒的聲音,就去看一下,就是隔3分鐘或1分鐘,就會有1台車滑倒,大概可能有4、5台車滑倒。」

只是馬路看起來毫無異狀,怎麼會突然打滑?警方調監視器往回推,原來1台砂石車開過路口時,轉彎時車身晃了一下,導致後方載的水泥噴濺出來,加上下過雨,成了馬路陷阱。

清潔隊獲報,前往現場清理路面,事發在北市和平西路,11日上午,由何姓駕駛開的35噸砂石車,疑似沒固定好,導致水泥噴濺,至少成3名騎士摔車受傷。

中正二分局交通分隊長吳玟儀說,「已通知該大貨車駕駛到案說明,並現場已由環保局人員完成路面清除,本案該大貨車駕駛,將以《道交條例》第30條1項2款告發,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、18000元以下罰鍰。」

春節前夕,不少工地都在趕工,砂石車貨物沒固定好就上路,讓安全馬路險象環生,交通執法單位也通知駕駛到案,追究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