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嘆顏寬恒沒把他當朋友 于北辰還原「退黨挺林靜儀」:不挺是孫子

于北辰11日接受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的直播專訪,透露自己挺林靜儀的過程。(圖/擷取自館長臉書)

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、退役少將于北辰在2021最後一天震撼宣布退出國民黨,並對中二立委補選表態支持民進黨的林靜儀,遭藍營罵翻。于北辰11日接受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的直播專訪,透露自己有跟林靜儀通過電話,決定沒有要一退黨就轉挺對方,沒想到很快遭國民黨一堆人痛批背骨。他直言,「不挺是孫子」,相較之下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來讓他心寒。

于北辰表示,「難道藍的沒有綠的朋友嗎?」林靜儀是他的朋友,自己退黨前就知會對方,「雖然支持妳,但不能公開,只能私下挺妳」,後來國民黨推出來的候選人,真的不是他能接受的,可以有錢,但不可以佔國家土地,更重要的是還佔用河川保護地;他自己曾在八八風災時救災,知道這會讓百姓出人命,「國軍的使命是衛國保民,這點我不能接受」。

于北辰退黨後,林靜儀也致電關心,也表示不需要他馬上公開支持,以免被人說變太快,殊不知兩人通完電話,國民黨一堆人就痛批他背骨、賣主求榮、準備到民進黨當國防部長等,比打共匪還要兇。這讓于北辰感到,人是有脾氣的,於是他馬上致電林靜儀問,「有什麼辦法能幫妳?」隨後幫忙錄了一段3分鐘的柔性支持影片。沒想到第二天還是掀起波瀾,還被顏寬恒大罵。

于北辰在節目上隔空問顏寬恒,「你有打過一通電話給我嗎?一通都沒有。我跟你除了是同黨同志之外,你有把我當朋友看嗎?」反觀林靜儀有打電話給他、當他是朋友,與過往同志鋪天蓋地的黑他,「我不去挺林靜儀錄影片,我就是孫子你知道嗎?」

于北辰再度提及,當他收到死亡威脅的時候,是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警政署長打電話關切,反倒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上酸他,「還好我才50幾歲,還有時間反悔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