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第3劑要選哪種疫苗? 前台大醫曝「這類人才急需」:一般人可等次世代疫苗
林氏璧指出,第三劑當務之急是邊防人員和醫護人員還有長者,一般年輕人「其實可能有空間可以等次世代疫苗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桃園機場染疫案延燒,目前相關確診已累計39例確診,中央7日宣布縮短第3劑疫苗間隔為12週,滿18歲以上民眾皆可打。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(孔祥琪)今天指出,當務之急是邊防人員和醫護人員還有長者,一般年輕人「其實可能有空間可以等次世代疫苗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程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率高 衛福部擬放寬住院確診者解隔條件

指揮中心7日宣布,考量國內外COVID-19疫情升溫,為降低社區傳播風險,滿18歲以上民眾於完整接種COVID-19疫苗基礎劑12週後應接種1劑追加劑。

指揮中心開放18歲以上民眾第3劑疫苗各種品牌都可以選,不少民眾思考要打哪種廠牌。林氏璧今天在臉書發文強調,現在當務之急需要注射的是邊防人員、醫護人員這些首當其衝面對Omicron的人,再來是重症高風險族群,包括60歲以上年長者還有第九類。

林氏璧指出,其他年輕人還有完全沒有重症風險的人,萬一得病的話重症風險本來就低,加上現有疫苗對Omicron防感染的效果其實還沒有特別理想,「防重症住院對你們的幫助還好而已,你們其實可能有空間可以等次世代疫苗」;他進一步提到,次世代疫苗的時間點可能會在今年3到4月之後。

林氏璧指出,現在比較擔心大家搶打第3劑,排擠到真的需要急打第3劑前線人員的需求。他也提醒現在連第1劑、第2劑都還沒打的人,特別是高風險族群,「這些人的第一劑第二劑比多半人的第三劑都重要!」他說,前線人員辛苦盡量擋病毒就是在幫上述人搶時間,「不要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永遠成功擋下去,你看看全世界因為Omicron已經燒成什麼樣了!」

 
快新聞/第3劑要選哪種疫苗? 前台大醫曝「這類人才急需」:一般人可等次世代疫苗
林氏璧認為,一般年輕人「其實可能有空間可以等次世代疫苗」。(圖/擷取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陶宛外長力挺「以台灣為名不是錯誤」 外交部:我國深受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