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到想回台灣!負10度氣溫讓水管結冰「無熱水可用」 韓妞嘆:懷念台南
在台唸大學的南韓YouTuber章魚,日前趁寒假期間返鄉,住處水管因為天氣太冷而結冰,讓她忍不住哀號,「好懷念台南的天氣」。(圖/翻攝「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出國滑雪是許多人冬天假期的夢想,礙於全球疫情影響,旅遊業大受衝擊,已連續2年冬天,民眾無法出國盡情享受滑雪的快感。在台唸大學的南韓YouTuber章魚,日前趁寒假期間返鄉,表示最近南韓天氣低溫都在負10度左右,雖然可以盡情玩雪、滑雪,但天氣實在太冷,讓她的四肢跟臉都凍到發紅、疼痛,且不只她住在忠清南道青陽郡的外婆家水龍頭冷到結冰無水可用,就連她在首爾的家,熱水水管也凍到結冰,沒有熱水可以用。章魚說,千萬不要因為南韓會下雪就覺得很棒,動念想到在南韓居住,因為萬一水管結冰無水可用,是一件很讓人崩潰的事,讓她忍不住哀號:「好懷念台南的天氣!」

更多新聞: 阿美族的情人粽!美魔女手工編織「阿里鳳鳳」便當 大口朵頤讚:超對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