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好康!這學校碩士生邊上課「月領4萬」 畢業還能進科技大廠上班
長庚大學12日與4科技大廠簽訂產學合作契約,計畫培植記憶體產業的專業人才。(圖/長庚大學提供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現在工作難找,有些人會選擇繼續攻讀碩士班,希望未來找工作能有更多出路,薪水也能比較豐厚,不過,邊讀碩士班還能邊領錢,這樣的好康你有聽過嗎?近年來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,記憶體方面的人才需求也逐漸升高,長庚大學今(12)日就和旺宏電子(2337)、南亞科技(2408)、晶豪科技(3006)、鈺創科技(5351)等4家記憶體大廠簽訂「產學合作契約」,將成立記憶體專業學程的碩士班,不僅可以直接到科技大廠實習,還能月領4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陽明員工樂開懷!多數人可領「13個月年終」至少52萬元入帳

為了要提升台灣記憶體人才,同時也讓相關產業積極投入人才培育,持續支持國內產業建立長期競爭優勢,長庚大學工學院和4間科技大廠合作,成立「記憶體專業學程」碩士班,提供有關於記憶體IC設計及製程專業訓練。目前預計招募40名學生,除了每月津貼及實習就業補助學計畫,將會由各記憶體公司補助每人總金額台幣80萬元以上。

搶救記憶體人才荒!長庚大學攜手「4記憶體大廠」成立碩士專班
晶豪科技總經理張明鑒、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、長庚大學校長湯明哲、鈺創科技總經理鄧茂松、南亞科技執行副總蘇林慶(左至右)共同簽約。(圖/長庚大學提供)


相關的碩士課程預計在今年9月開學後會開始上課,將以「產學共創模式」提供40名獎學金名額給長庚大學的碩士生,學生第1年將在學校完成學程相關專業課程,最高可領30萬獎學金。第2年則是到科技大廠實習,並完成相關修業規定,還能月領4萬元以上獎學金,每位學生可獲得80萬元以上的獎學金(含實習津貼),如果實習過程表現優異,還能獲得畢業後的就業機會。

這次簽約由長庚大學校長湯明哲、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、南亞科技執行副總蘇林慶、晶豪科技總經理張明鑒、鈺創科技總經理鄧茂松代表簽署。期望透過企業實習、企業課程、提供獎學金等兼顧理論與實務的合作模式,讓學生在學習期間貼近企業精神,了解當下產業脈絡並嘗試解決業界實務問題,實現畢業即就業、上班即上手的目標。


更多新聞: 1億元大樂透頭獎「確定充公」!3個月沒人領「獎金歸入公益盈餘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