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確診桃園童到高雄跨年 新增8名密切接觸者皆採檢陰性

確診童曾入住高雄萬豪酒店。(圖 / 取自高雄萬豪酒店臉書粉絲專頁 )

一名確診COVID-19的桃園男童曾一家人到高雄跨年,足跡包含萬豪酒店、漢神巨蛋等多處,並曾搭高鐵,高雄市府緊急針對其足跡擴大匡列人員,昨PCR採檢出爐51人皆為陰性,今另公布8名密切接觸者採檢結果,也都是陰性。

高雄市衛生局調查發現,桃園男童(案17505)去年12月31日至111年1月2日與家人一行4人(案父、母與兄)至高雄旅遊,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,可能感染地為桃園某課後安親班,而感染來源則為同一安親班確診個案17504,追溯其傳播鏈可能指標個案為其父案17473。

陳其邁日前表示,指標個案是在12月30日發病,若以潛伏期加上是六日發病,往前推的結果,感染地不是在高雄。他解釋,12月31至1月2日非傳染期間,顯示高雄社區傳播社區風險低,但還是要做好最嚴密防疫工作。

高雄市政府除在相關足跡場所進行清消,也擴大匡列採檢51人,昨公布PCR檢測皆為陰性。經後續疫調,另發現有8人可能與確診個案互動密切,緊急通知採檢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表示,這8人採檢結果,也都是陰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