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駝背20年求助整復師 躺整脊床怕喊:像是上刑場

影音中心/陳祁報導

許多人感受到肩頸疼痛時,會尋求整復這項療程,看到網路上整脊師凹折患者的身體,不免心生恐懼,但是為了讓自己的身體能夠舒服一些,還是會想鼓起勇氣一試。YouTube頻道「 Our TV」的阿豹,由於肩頸痠痛、慣性駝背,而感到身體不適,於是他決心要嘗試整復,但是心情還是十分緊張,當他躺上整脊床時,害怕地喊「像是上刑場」。

阿豹十分緊張地踏入整復工作室,主要希望能整治多年的駝背,當師傅進行觸診,輕摸他的背時,讓他哭笑不得直喊「痛」。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整脊療程,過程雖然疼痛,但他還是堅持到最後,治療的成果讓他原本的駝背,比之前再改善一些,身體也感到放鬆許多。

阿豹意識到肩頸痠痛,且駝背嚴重,決心來整復,更自嘲自己是「老人身體」。(圖/翻攝「Our TV 」YouTube)

整復師阿智表示,當自己感到肩頸痠痛時,可以自我檢視,將雙手放在電腦桌上,觀察是否呈現90度,若是高低差太多,形成身體不舒服時,可以簡單做些伸展運動,當頸椎很酸時,千萬不要仰頭伸展,會對後頸的肌群生長沒有幫助,也親自示範一些簡單的動作,隨時都可以自我做調整。

整復師針對阿豹每一個疼痛的部位進行局部調整,希望能幫助他解決多年駝背帶來的痛苦。(圖/翻攝「Our TV 」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