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BMW酒駕男撞一家4口釀1死 地院裁定延押2個月
高雄地院依殺人罪裁定BMW酒駕男延押2個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高雄市去年底發生一男子酒駕開BMW撞1家4口,造成母親不治的的悲劇車禍,且這名黃姓駕駛是累犯,先前曾有2次酒駕紀錄。高雄地檢署雄檢今日上午依公共危險、殺人罪起訴,並建請重判。高雄地院晚間審理後,認同檢方所述,並依殺人罪裁定延押2個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稱《我們同唱一首歌》是台人盼團圓 陸委會怒轟:徒增反感

高雄市新興分局先前說明,黃嫌在鹽埕區某咖啡店與朋友一同喝酒,並自備威士忌,晚間貪圖方便酒後駕車要返回小港住家,結果就肇事,他開車經過河東路、國民街路口,撞到3女1男一家行人,造成73年次的范姓女子送醫後不治,其餘3人為范女家人,送醫時意識仍清醒,皆為頭、手及腳部等擦挫傷。黃嫌經警方酒測後,數值達「1.24」,遠超法定標準值。

黃嫌酒醒後,頻頻對鏡頭說對不起,但他早在2006及2009年,分別在前鎮及小港兩度酒駕肇事,被吊銷駕照卻還無照酒駕。更諷刺的是,兩年前他曾在臉書發文痛罵,「為什麼酒駕肇事還是天天發生,別人的孩子別人的生命,就死不完嗎?」、「很可惡,喝酒坐車很難嗎」,字字句句如今都還給自己。

高雄地檢署在短短18天迅速偵查終結,檢察官認定被告酒後駕車致一死三傷,具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,涉犯刑法第185條之3第1項第1款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、第271條第1項、第2項殺人既遂及未遂罪提起公訴。據中央社報導,法官晚間審理後認同檢方所述,並依公共危險、殺人罪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,未禁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拖欠罰鍰大執法!蘇花改隧道口「車牌辨識」無所遁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