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華飯店2/15熄燈 改建成豪宅或商辦大樓

以義大利餐廳起家的台北西華飯店,前年才砸上億元重新裝修,沒想到就碰到疫情衝擊,營收大受影響,因此西華飯店宣布將在2月15日熄燈,趁著政府提高獎勵容積率,要讓西華飯店重建成豪宅或商辦大樓,不少老客戶聽到消息,都相當不捨!

更多新聞: 週五、六入境將達高峰 周志浩:邊境壓力大

飯店餐廳服務員說,「這邊幫您準備的是,乾式熟成的帶骨肋眼。」

乾烤澳洲牛排端上桌,前菜還有生蠔和義式濃湯,這是台北西華飯店的招牌餐點,但這樣的菜色以後可能吃不到了。

西華飯店2/15熄燈 改建成豪宅或商辦大樓
有32年歷史的西華飯店,早年是商務客聚集之處,過去曾接待過許多國際政要、巨星,也是西華集團的起家厝,即將在2月15號劃上休止符,不少老客戶都相當不捨。

民眾說,「我覺得義大利的餐廳,給人家回憶很多。」、「因為那個展覽一直都辦在個地方,然後它要換地方覺得有點可惜。」

不少消費者把握最後時間,舊地重遊,這家座落台北民生東路三段的西華飯店,基地面積約1050坪,申請危老重建,可以獲得1.15倍的容積獎勵和10%時程獎勵。未來可運用總面積達8000坪左右,若是蓋豪宅、預售行情約落在153萬元至174萬元。

西華飯店2/15熄燈 改建成豪宅或商辦大樓
房市專家徐佳馨說,「如果是以舊翻新來說的話,它們第一個可以增加使用的面積,第二是標的物,因為舊翻新的關係,它的價值會增加,如果以這個個案而言,如果說他不希望,產權有些分散的話,可能是作出租型的辦公室,會比較理想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台北市通過危老重建的飯店不少,包括台北馥敦飯店、六福客棧、國賓飯店和洛碁大飯店等,都是受到疫情影響,不得不透過重建轉型,尋求一線生機。

(民視新聞/黃芷琳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半導體需求持續旺 台積電預估今年產能仍吃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