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疑闖紅燈撞車! 兩駕駛幸好都無大礙

週三(1月12日)下午2點半左右,一名女駕駛,開車行經花蓮新城鄉嘉里路時,疑似闖紅燈,和另一輛自小客發生碰撞,雙方駕駛送醫後都沒有大礙,而這已經是短短4天內,同一個路口發生的第二起事故。由於現場是由三條道路構成,若是要直行,勢必和轉入主幹道車輛產生交叉,恐怕是造成事故頻傳的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熊讚攜手「學姊」來宣導!北市警政APP設「防空避難專區」指引市民

白色轎車從遠處直直開了過來,突然間,左下方竄出另一輛也是白色的自小客車,兩輛車誰也不讓誰,就這樣在路口發生碰撞,車殼碎片四散。

被撞的白色轎車,車頭幾乎全毀,掉落的零件碎片佔據好幾個車道,而撞人的自小客,也沒好到哪去,車頭同樣報銷,行李箱蓋翹起,幸好雙方駕駛都已經被救出送醫。

女疑闖紅燈撞車! 兩駕駛幸好都無大礙

週三(1月12日)下午2點半左右,一名女駕駛開車,由南往北,行經台九線嘉里路,準備進到北埔路時,與北往南的自小客發生碰撞。雖然雙方送醫後都沒有大礙,但抬頭看看上方號誌,自小客車的方向是綠燈,也就代表女駕駛闖紅燈。

花蓮新城分局嘉里派出所長吳泓修表示,「欲直行往北埔路口時,因未注意號誌不慎與北往南行駛的莊姓男性發生擦撞,雙方的酒測均為0。」

女疑闖紅燈撞車! 兩駕駛幸好都無大礙

無獨有偶,週一(1月10日)早上,同一個路口,才剛發生疑似車速過快,自撞翻車的意外,只見當時整輛轎車撞擊後翻了180度,重摔落地,還好駕駛自行脫困,只有擦傷。

但到底是什麼原因,讓這個路口短短四天,就發生兩起車禍,仔細看發現,他是由三條道路構成,儘管各自有號誌,但若是由南往北直行,勢必得跨越交叉中心點,就容易與轉進主幹道車輛發生碰撞。

因此想要降低事故率,除了民眾遵守交通號誌,恐怕相關單位也得思考,路口設計是否出了問題。

女疑闖紅燈撞車! 兩駕駛幸好都無大礙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姿妙官邸、住家遭搜索 宜蘭地檢:已約詢縣長等人到案釐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