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六議員站出來 要莊瑞雄為「魔鬼說」道歉

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登場,莊瑞雄在周春米宣布參選當天,呼籲選民拒絕跟魔鬼共舞,引發議論。民進黨6位屏東縣議員公開要莊瑞雄道歉,但莊瑞雄也解釋,他講的魔鬼是指國民黨地方派系,還公布一段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,支持周春米的錄音檔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行政院修正《菸酒稅法》 紙菸、雪茄等以外菸品從高課稅

屏東縣六位民進黨籍議員,加上22位村里長等,公開喊話要莊瑞雄道歉,因為他在同黨立委周春米,宣布參加屏東縣長初選當天開炮,要選民拒絕派系勾結、拒絕跟魔鬼共舞。

民進黨籍屏東縣議員方文正批評,「你為了選縣長用這些手段,把屏東弄得亂七八糟,不配當屏東縣長。」

屏東六議員站出來 要莊瑞雄為「魔鬼說」道歉

在地議員,顯然支持周春米,屏東縣長初選,黨內開打。同黨立委周春米指出,「我想(莊瑞雄)可能是快人快語,可是把我的支持者標籤為魔鬼,把五星級縣長說成是民主之恥,我想很多鄉親不太能接受。」

屏東六議員站出來 要莊瑞雄為「魔鬼說」道歉

對此莊瑞雄回應,「沒有去指控幾星級的縣長榮耀,是屏東民主之恥,我覺得周委員不需要把這個標籤往潘縣長身上貼。」

莊瑞雄強調,魔鬼指的是國民黨而非自家人,更公布一段屏東縣議長,國民黨籍的周典論支持周春米的發言,周典論曾說,「如果周春米立委代表民進黨,我敢大聲講,這個議長沒人有興趣,只有我有興趣而已,也是為了典論下屆議長比較順利啦。」

屏東六議員站出來 要莊瑞雄為「魔鬼說」道歉

莊瑞雄重申,「該道歉的不是莊瑞雄,該道歉的是引清兵入關,引進國民黨地方勢力,來介入這場初選的人。」周春米則表示,「(參選)希望能夠得到祝福,兄弟姊妹各自努力,我想當然要有君子的風度。」

莊瑞雄、周春米,句句火藥味濃厚,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程序還未啟動,就已經刀刀見骨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欒秉宙、洪明生 台北─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飛官陳奕仍失聯 軍方搭建棚架平台做搜救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