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V墜海飛官仍失聯 總統赴嘉義慰問家屬

搜尋失聯的上尉飛官陳奕,相關工作進入第二天,包括黑鷹直升機、海巡艦艇和地方警消,陸海空持續擴大搜救,軍方利用膠筏搭載鋼筋和竹竿,並出動空拍機進行探勘,要在失事地點附近搭建搜索平台,總統蔡英文則赴嘉義空軍基地,對家屬表達關心的同時,也指示軍方搜救速度必須加快。

上尉飛官陳奕失聯來到第二天,總統蔡英文一早南下嘉義空軍基地,聽取搜救工作的最新進度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搜救的事情要徹底,但是速度要快。」

指示軍方搜救工作必須加快,也向陳奕的父母表達關心,強調政府絕不會放棄任何機會,失事地點附近,傳出有民眾拍攝到F-16V墜海瞬間。

可以看到照片中有疑似機體的東西,落在水面上,疑似衝擊力道過大,還揚起大片水花,從事發至今已超過48小時,軍方出動包括黑鷹直升機、美洲獅直升機在內,多架次空中兵力,沿岸也做地毯式搜尋,海上除了派艦艇搜尋,也商借膠筏出海。

陳姓漁民說,「水裡一個坑洞很大,飛機後面已經解體了,可能飛機殘骸在土裡面都解體了,看不出來是什麼,有一些零件昨天直升機吊走,一些零件飛機的零件。」

膠筏不只投入搜索,也載運竹竿跟鋼筋到失事地點附近,在空拍機輔助探勘下,軍方計畫在近岸搭建平台,因為失事地點附近地質鬆軟,為了方便進行搜索工作,才會利用鋼筋和竹竿搭建棚架平台,雖然飛官陳奕還沒找到,但陸續找到不少相關物品。

12日上午發現機體部分殘骸、背包,晚間則打撈到疑似夾克布料的碎片,13日中午左右再發現更大面積的殘骸,包括電線、油桶和輪子等物品,由於數量頗多,工作人員將碎片放進布袋後,再用大型機具吊掛上岸,交由軍方做後續鑑定。

把握黃金72小時,軍方加大搜索範圍,盼失聯的陳奕能盡快被找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