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清晨大片「霧淞雲海」 鄭明典曬5美照網嗨:銀白世界!
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曬出合歡山清晨大片「霧淞雲海」的美照,雖然沒有下雪,但霧淞美照還是能讓雪迷們過過乾癮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全台急凍,合歡山氣溫一路「溜滑梯」下降,雖然氣溫降至0度以下低溫,但無奈水氣不足,未能飄雪,讓不少雪迷都相當失望,不過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曬出合歡山清晨大片「霧淞雲海」的美照,讓雪迷還是能過過乾癮。

更多新聞: 保證是真鈔!舅舅豪發「50億紅包」給外甥 媽一看嚇壞:真的還假的?

鄭明典在臉書興奮寫下「合歡山來了!」,曬出合歡山今(13)日清晨的霧淞雲海,零下低溫在加上霧氣重,樹上及岩石上凝結了大片霧淞,一片雪白的美景就像是冰凍世界,鄭明典表示「這是合歡山今天清晨的霧淞雲海,來的真是時候!」,貼文一出,有網友就開心回應「銀白世界!」。

合歡山清晨大片「霧淞雲海」 鄭明典曬5美照網嗨:銀白世界!
鄭明典在臉書興奮寫下「合歡山來了!」,曬出合歡山今(13)日清晨的大片霧淞雲海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全台急凍,氣象局先前預估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,再加上華南雲雨區帶來水氣持續影響,中部的玉山、合歡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及北部2500公尺以上高山,甚至太平山都有機會降雪。不過無奈水氣不足,雪迷們期待落空,只能期盼週五前能順利降雪。

合歡山清晨大片「霧淞雲海」 鄭明典曬5美照網嗨:銀白世界!
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全台急凍,不過無奈水氣不足,合歡山並未下雪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
更多新聞: 宋少卿5度酒駕遭切割 卜學亮怒轟「駕照撕了」:一輩子別再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