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耐極限環島「車友中途脫隊」 他笑稱:哥志在參加不在得獎

影音中心/陳祁報導
環島不僅是件熱血的事情,也相當考驗體力,不過有些年輕人更瘋,紛紛挑戰24耐一日環島,要在24小時內就得完成,非常考驗騎士的意志力。YouTuber潘彼得日前揪陌生車友,一起挑戰24耐環島,途中彼此互相幫助,熱血無比,但原本五人行的車隊,一人家中有事、一人體力不支而脫隊,最終只剩3個人完成挑戰,讓潘彼得笑稱:「騎車很隨興,志在參加不在得獎。」

潘彼得表示,24耐有不同的路線,其中最困難的「大圈環島」,就是指台灣本島東、南、西、北四極點燈塔路線,繞行台灣沿海的濱海公路,約1100公里,綜合單人技術、意志力、以及機車能力,並可在GPS軌跡圖記錄出完整台灣形狀,成為車友們挑戰的目標。

潘彼得揪陌生車友極限環島,在途中展現互助精神、跛此勉勵,自由且隨性。(圖/翻攝「潘彼得」YouTube)

戴上安全帽後就是自己的小小世界,一個人騎車雖然孤單但是自由,隨便停、隨便吃、隨便拍照,進度依照自身狀況隨時調整,這次約了車友一起挑戰,有夥伴的互相幫忙、加油打氣,歡樂氣氛伴隨一整路,雖然中途隊友脫隊有些遺憾,但潘彼得笑說:「騎車是很隨興的活動,志在參加不在得獎。」大家平安開心且安全返家,才是環島最重要的目標。

每個人都有對環島不同的目標,最重要的是,起點和終點都是自己的家,安全為上。(圖/翻攝「潘彼得」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