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異世界!隔離民眾「狗洞探頭」等採檢 奇景曝網看傻:這是豬圈嗎?
近日流傳一段西安隔離方艙的影片,只見一間間方艙排成一列,隔離者僅能從門上的洞口探出頭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中國國內Omicron變種病毒擴散,西安、天津等多個城市疫情再度大爆發,大量的居民遭到隔離,不過「清零」政策過於倉促,衍生不少問題。近日流傳一段西安隔離方艙的影片,只見一間間方艙排成一列,隔離者僅能從門上的洞口探出頭,似乎是要接受採檢,被網友笑說是「狗洞探頭」,也有人認為這樣的隔離方式太不人道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記者不提疫情竟問「滑手機脖子痛怎辦」 中國官員回答網怒:當我傻子?

從流傳的影片中得知,這是位於西安一處體育場的隔離方艙,隔離者似乎是準備接受防疫人員的採檢,僅能從艙門上小小的洞口探頭,不過畫面看起來就像是狗狗等待主人餵食般,就有網友調侃這是「狗洞探頭」。

中國異世界!隔離民眾「狗洞探頭」等採檢 奇景曝網看傻:這是豬圈嗎?
從畫面中可見,隔離者似乎等著接受防疫人員的採檢,但僅能從艙門上小小的洞口探頭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不過隔離方艙的畫面曝光後,許多網友都對中國一連串的隔離政策感到不滿,紛紛表示「這還是人嗎」、「毫無人性,這不是豬圈嗎」、「這要是晚上能嚇死人」、「也太沒人性」、「在這種地方生活我寧願去死」、「終於看到集中營真實的樣子」、「中國異世界」。

中國異世界!隔離民眾「狗洞探頭」等採檢 奇景曝網看傻:這是豬圈嗎?
隔離方艙的畫面曝光後,許多網友都對中國一連串的隔離政策感到不滿,認為這樣的隔離方式不人道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對此,也有網友認為這根本是清朝對宮女的酷刑,把人放進箱子裡,只能維持蹲姿,開一個小口讓人伸出腦袋,網友就調侃「唉呀!朕來晚了,這是誰叫這麼幹的」、「外面裝個鍘刀,腦袋直接沒了」、「病人變成犯人嗎?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中國電影《張之洞》上映「僅2人進場」 票房390元網諷:電費都不夠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