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道教練摔死男童「遭求償1800萬元」!母泣訴:過年只能對骨灰哭
台中7歲男童上柔道課遭教練重摔致死,男童母親向教練等人求償1800萬元賠償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中市1名黃姓7歲男童去年4月上柔道課時,遭到何姓教練和較年長的廖姓學長重摔27次,頭部受到重創昏迷,送醫治療71天後,仍不幸過世。何姓教練事後被台中地檢署依傷害致死罪起訴,台中地院今(13)日開庭審理,男童媽媽的委任律師對何姓教練、台中市體育總會及柔道委員會及廖姓男童的家長,共求償1800萬元。男童母親在法庭上哭著表示,別人可以開心過年,但她今年只能對著孩子的骨灰痛哭。

更多新聞: 股票狂跌「認賠殺出」女友人續抱反賺100萬!男氣罵「這4字」挨告

柔道教練摔死男童「遭求償1800萬元」!母泣訴:過年只能對骨灰哭
男童遭何姓教練重摔27次,頭部嚴重受創重度昏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根據檢方調查,何姓教練並無柔道教練證,並在柔道館無償進行教學。去年4月21日,男童連柔道的基本動作都還沒學好,何姓教練卻指使其他學員與男童對練,男童無法負荷,說出一句「教練是大笨蛋」,誰知惹怒了教練,對男童進行「過肩摔、丟體、拋摔、壓制」等柔道動作,導致男童頭部多次撞擊地板,甚至開始嘔吐,但教練卻置之不理,繼續對男童進行過肩摔等動作。

柔道教練摔死男童「遭求償1800萬元」!母泣訴:過年只能對骨灰哭
男童遭教練、學長重摔,頭部受到重創,治療71天後不幸過世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期間,何姓教練也指示廖姓男童對黃姓男童進行「雙吊袖」等柔道動作,2人接連重摔男童27次,直到他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,其他家長才趕緊報案。男童送醫後,顱內出血、中樞衰重度昏迷,昏迷指數還一度僅有3,讓家屬相當無法接受。


台中地檢署去年6月4日偵查終結,並以「成年人對兒童傷害致重傷罪」,對何姓教練提起公訴。沒想到黃姓男童治療了71天後,在6月29日不幸傷重不治,因此檢方再對何姓教練追加起訴「傷害致死罪」。

柔道教練摔死男童「遭求償1800萬元」!母泣訴:過年只能對骨灰哭
7歲黃姓男童遭教練重摔致死,讓家屬心痛不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台中地院今(13)日開庭審理此案,男童媽媽的委任律師對何姓教練、台中市體育總會及柔道委員會,和廖姓男童的家長,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損害賠償,一共求償1800萬元。男童母親在法庭上泣訴,每次看到兒子被重摔的畫面都讓她心如刀割,現在又快到農曆新年,看到別人都在開心準備過年,她卻只能對著孩子的骨灰和牌位哭泣,因此她希望法官能重判,並呼籲所有家長,替孩子安排課外活動時一定要慎選教練,保護孩子的安全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才女遭酒駕男撞飛害命!兒悲痛發文「下輩子再做妳兒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