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要選新竹市長? 羅秉成:人生過去沒有選舉未來也不會有

2022年縣市首長選舉布局,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若竹竹合併,將不參選大新竹市長,傳出政務委員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被點名參選新竹市長。羅秉成今日回應,過去人生沒有選舉這一站,未來也不會有選舉這一站,這個話題大家看看就好,無足掛齒、也不足道哉。

傳出民進黨布局2022選戰可能會推出內閣政務官,林智堅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,將可能推選羅秉成出戰新竹市長。

羅秉成今日中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路,大家在人生路途上要往哪個方向走、朝向哪個目標,都各有選擇。他說,能在行政團隊工作對自己來說非常珍惜,現在外界傳聞勸進他參選新竹市長,「我的人生路,就我而言,一段又一段的旅程、一站又過了一站,在過去我的人生沒有選舉這一站,未來也不會有選舉這一站」。

羅秉成表示,這個話題大家就看看就好,「無足掛齒、也不足道哉」。接著他說,現在專注自己的政務工作,尤其竹竹合併是很嚴肅的議題,現在民進黨團在立院提案,要修《地方制度法》第四條第一項,讓竹竹合併門檻在法律上修正後能夠推動。

羅秉成強調,站在國家的經濟戰略高度或是全球經貿布局,竹竹合併對大新竹繁榮、國家經濟發展至關重要,行政院樂觀其成。他重申,現在重要的是竹竹合併,個人的話題無足道哉、不足掛齒。

最後羅秉成也呼籲,年節已到,這波疫情非常嚴峻,院長在院會再三提醒大家一定要繃緊神經,「重中之重應該把所有注意力專注在防疫工作上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