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當台灣人?南非教師談難割捨原國籍 他稱:感覺放棄自己的一部份
南非教師內森談及自己無法成為台灣人,是因為台灣法規除特殊情況外不接受雙重國籍,但他認為南非是他很重要的組成,所以無法割捨,這也使他無法放棄原國籍。(圖/ This is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台灣現行法規規定,外國人若歸化台灣國籍必須放棄原有國籍,僅特殊功勳者及高級專業人才除外,這也使得許多在台灣的外國人遲遲無法取得台灣國籍,來自南非的外籍教師內森近期拍片指出,自己從未申請過台灣護照,因他知道若申請了,就只能放棄他原有的南非國籍,但因為自小在南非長大,大部份親友仍住在南非,南非猶如他重要的組成,若要他放棄南非國籍,就如同「放棄自己的一部份」,而這樣的法律他認為是不公平的,但他也相信政府有制定此法律的原因,雖然內森沒有台灣國籍,但他表示已申請到外國人永久居留證(APRC),雖然比起台灣人少了一些權利,但此證書沒有效期、能自由出入台灣,已讓他覺得很幸福。

更多新聞: 開箱桃園龜山美食!真材實料義大利麵令人停不下口 百元高CP值超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