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蔣經國逝世!呂捷諷國民黨失去4張牌 剩1張牌還跟中共一樣
蔣經國逝世34周年,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前往大溪頭寮謁陵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政治中心/李國綸報導

適逢蔣經國逝世34周年,多名藍營政治要角緬懷悼念,歷史名師呂捷也在臉書回顧歷史,更不忘嘲諷現今的國民黨,手上4張好牌都消失了,好像只剩下「反台獨」一張,還跟中共如出一轍,喊話國民黨懷念蔣經國之餘,或許可以學習一下他的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返台後「數落中國」 劉樂妍氣喊:那是他們被淘汰了

呂捷在臉書粉專提到,民國77年1月13日,蔣經國總統逝世。那年他國小一年級,時隔三十四年記憶已經模糊,只記得當時電視突然變成黑白的,但回頭看看現在的國民黨,「金錢牌沒了、經濟牌沒了、反共牌沒了、中華民國牌也沒了」。

退輔會今年與救國團等民團共同舉辦懷念音樂會,呂捷指出,現在民進黨連蔣經國牌也要拿走,國民黨還有什麼可以打?好像只剩下一張「反台獨」,而且這張牌還跟老共一模一樣。

呂捷透露,在2020年總統大選後,曾經有一位藍營高層找他單獨吃飯,席間二人聊到蔣經國,雖然雙方的歷史印象有諸多碰撞,但不可否認的是,蔣經國依舊是卸任元首中滿意度調查最高的。相信他晚年也認同了台灣這塊土地、信仰這塊土地,經濟建設、解除黨禁、報禁、解嚴並且堅持反共。

呂捷感嘆,有人說民進黨只會操作「抗中保台」,但其實最早舉這面大旗的,或許就是許多藍營大老不時掛在嘴邊的「經國先生」吧!你們不是很懷念經國先生嗎??或許您們可以多學學他老人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京試圖藉冬奧「體育洗白」 人權觀察籲:各國應加入外交抵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