摔死柔道黃小弟!教練開庭辯稱「自己撞牆」 律師憤怒:太殘忍
黃小弟遭何姓柔道教練暴力致死。(圖/民視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台中柔道黃小弟去年遭到何姓教練施暴,頭部重創救治71天仍不幸離世,台中地院今(13)日開庭審理,事件再度引起各界關注。律師陳孟秀披露,何姓教練上次開庭時,竟當著黃媽媽的面辯稱,黃小弟是「自己用頭去撞牆」,冷血態度讓她既憤怒又痛心,強調一定幫黃小弟討回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柔道童遭摔亡開庭 家屬求償1800萬

受黃媽媽所託的陳孟秀律師在臉書提到,研究這起案件的卷證資料是個十分痛苦的過程,每讀一段就必須停下來冷靜片刻。令人憤怒的是,在上一次開庭時,法官問何姓教練,為什麼黃小弟弟會重傷過世?他竟在法庭上當著黃媽媽的面說「黃小弟弟會過世,是因為他當天晚上自殘,自己用頭去撞牆。」

陳孟秀痛批,何姓教練大言不慚汙衊黃小弟,辯稱黃小弟死因是精神病、自殘撞牆而死。這個說法何其荒謬,聽在媽媽的耳中,更是無比的殘忍。因此他們必須嚴正反駁何姓教練指控,這種事後推卸責任、檢討被害人的態度,已經再一次重創黃媽媽破碎的心。

陳孟秀更喊話,台中市體育總會、柔道委員會至今置身事外,當初放任沒有教練資格的何姓教練使用場地,事後也沒有提出檢討改進,透過這次民事求償,要讓體育總會跟柔道委員會知道,這件事絕不能船過水無痕;另外主管機關也是責無旁貸,應該要為悲劇畫下休止符。希望社會大眾能持續關心該案,他們也會盡力幫黃小弟討回公道,並陪伴黃媽媽度過這漫漫的司法過程。

摔死柔道黃小弟!教練開庭辯稱「自己撞牆」 律師憤怒:太殘忍
陳孟秀律師表示會盡力幫黃小弟討回公道。 (圖/翻攝自陳孟秀律師臉書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◆ 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

◆ 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
更多新聞: 囂張!竹聯幫明仁會設局詐賭 貼裸照逼還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