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切開魚肉驚見「6張人臉」感覺不對勁!網一見照片嚇壞:有怨氣的魚
他切開魚肉驚見「6張人臉」感覺不對勁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電影《人面魚:紅衣小女孩外傳》曾以台灣「人面魚」傳說翻拍。沒想到竟然真的發生在現實世界,近期有民眾在網路上傳了一張「人面魚」的照片,而且一次多達6塊,讓不少網友看了之後瞬間起雞皮疙瘩,還直呼是一隻「有怨氣的魚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校園、餐廳」傳染途徑已經好久沒有發生!名醫示警:清零仍是最佳路徑

他切開魚肉驚見「6張人臉」感覺不對勁!網一見照片嚇壞:有怨氣的魚
網友一見照片,紛紛表示毛骨悚然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臉書)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上表示,自己帶了一條魚回家處裡切塊,驚見魚肉切開後一擺開,驚訝的發現這魚肉側面長的很像人臉,並拍下上傳發文表示「第一次買這種魚,回來切完之後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啊」。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,有6片魚肉,乍看之下真的很像6張人臉,能感覺看到眼睛、鼻子、嘴巴等器官,讓人不禁感到毛骨悚然。

照片曝光後,引起網友討論,「看到好多人臉」、「可怕的魚臉」、「有沒有人問你魚肉好吃嗎?」、「每片魚肉都是不同的表情啊」、「好可怕,不敢吃了」。也有人指出很像是動畫《神隱少女》中的「無臉男」。不過有內行網友指出,魚骨兩側的深色區域,是魚被勾住後「在海中掙脫太久,身體內的血液集中到骨頭周圍」。顏色深淺差異很大的的魚,也可能是殺魚時血水沒做好處理,沒放血的魚腥味會來得更重。

更多新聞: 他苦存20萬玩當沖!半年「賠掉40%本金」被抬出場感嘆少年股神難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