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帥爭議沒定論 澳財政部長也挺邊境政策

網球球王喬科維奇,到底能不能打澳網,依然是撲朔迷離,雖然澳洲移民部部長霍克,有權決定是否驅逐喬帥,但至今卻神隱沒下決定,其他澳洲政府官員就成為媒體追問的對象,今天財政部長伯明罕,也得對球王的問題表態,他說,外國人沒有注射兩劑疫苗,或沒有可接受的醫療豁免證明,就是不能入境。

更多新聞: 大洋砲時代?中職剩1隊沒找洋打 他曝:減少自殺棒打席比例是關鍵

球賽主播說,「杜蘭特退一步出手進了。」

澳網抽籤照樣舉行,喬科維奇已經被放入賽程,看起來有希望留下來打澳網,但澳洲政府態度至今撲朔迷離,移民部部長霍克,有權驅逐出境,卻神隱不表態,媒體只好問其他政府官員,包括似乎不太相關的財政部長

澳洲財政部部長伯明罕說,「聽著全世界應該都知道,澳洲現在有明確的邊境防疫政策,我們好幾個不同政府,都曾使用來保護澳洲人,如果你不是澳洲居民,你就要打滿兩劑疫苗才能入境,除非你有明確和可接受的醫療豁免,政策沒有改變我們會繼續嚴格執行。」

喬帥爭議沒定論 澳財政部長也挺邊境政策
澳洲民眾確實很多人反對喬帥的特權,澳洲政府也挾著民意,態度相當強硬,一直強調國家防疫規定,不論是誰都必須遵守

澳洲副總理喬伊斯說,「不論他們是網球球員或你知道,西班牙國王還是英國女王,來這裡不會有另一套規則的,不論他們同意與否他們都得遵守規則,喬科維奇先生的問題就在此。」

儘管澳洲政府官員口徑一致,規定必須遵守,但對於喬科維奇爭議的處理,似乎是以拖待變,星期四的抽籤儀式突然延後,同時澳洲政府召開記者會,看似要宣布了,沒想到總理莫里森,只是把球丟給移民部長霍克,讓人看不懂,萬一澳網賽前才決定取消喬帥簽證,豈不讓賽程大亂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詹姆斯明星賽選票衝高 杜蘭特柯瑞分居東西區龍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