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啟協商依舊無共識 大聯盟封館恐影響春訓

大聯盟在去年12月封館後,一直到台灣時間本周五,才和球員工會重啟協商,但雙方從自由球員制度、收益分享、奢侈稅和薪資仲裁等問題,依舊無法達成共識,很有可能影響到大聯盟在2月份的春訓。

更多新聞: 達卡拉力賽第11站 老車手賽恩斯異軍突起

大聯盟自去年12月初封館後,終於在今天跟球員工會重啟協商,這是一個多月以來第一次涉及核心議題,不過在持續將近一個小時的談判,會議幾乎沒有太大進展,包括自由球員制度,自由球員權力取得條件,收益分享,奢侈稅以及薪資仲裁等問題,勞資雙方都沒有達成共識。

大聯盟主席曼佛瑞(2021.12)說,「我們覺得封館是保護2022,最好的策略對球迷最有利,我們曾在1994年犯過錯誤,在沒有達成勞資協議的情況下比賽,讓我們的球迷和球團都付出代價,我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。」

重啟協商依舊無共識 大聯盟封館恐影響春訓
大聯盟封館後,也讓自由球員市場完全停擺,球員交易與簽約都無法進行,原本要以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的日職廣島球星鈴木誠也,根本無法和各隊協商,只能耐心等待封館結束。

大聯盟主席曼佛瑞(2021.12)說,「我認為這是真正的危機,只要聯盟和工會沒有對話,危機就會持續。」

雖然各隊老闆有誠意想盡快解決問題,但還沒訂出下次開會時間,大聯盟熱身賽預計在2月27日開打,球員春訓會提前在兩到三周報到,如果依舊無法達成共識的話,很有可能影響今年球員的春訓報到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由式滑雪世界盃 平昌冬奧金牌選手拚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