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走2萬步.腳底筋膜炎? 輪胎廠員工提職災被駁回

彰化1名輪胎廠的女員工,因為腳底筋膜炎就醫,醫師診斷認為,和她工作日走2萬步有關,這名女員工因此辦理留職停薪,請假1年,同時申請職業傷害給付,但遭到勞保局駁回;當事人不滿,認為勞保局的認定,已經影響她的權益,決定提告,捍衛自身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舊議會閒置20多年 今動土改建

拿出一大疊診斷書,楊小姐說她2019年8月,到輪胎廠擔任鋼絲圈原料配送員,每週工作6天,每天約工作8.5小時,每天超過70%以上的時間,都必須走來走去,站著工作。2020年10月,因為腳底筋膜炎疼痛就醫,醫師診斷,和她日走2萬步有關。

投訴人楊小姐說,「職業醫學科的醫生有到工廠訪查,有實際去測量我每天走路的步數,醫師有建議說是職業性的個案。」

日走2萬步.腳底筋膜炎? 輪胎廠員工提職災被駁回

楊小姐因為腳痛,留職停薪請假1年,並且提出職業傷害申請給付,勞保局也請3位專科醫師審查她的案件,認為腳底筋膜炎,跟體重與足部結構比較有關,並非久站或走路造成的影響,且腳底筋膜炎,並非職業病種類,因此予以駁回。

彰化勞工處長柯呈枋說明,「整個結果目前對楊小姐比較不利,但是我想後續我們再來協助,看看有沒有其他行政救濟的方式。」

日走2萬步.腳底筋膜炎? 輪胎廠員工提職災被駁回

輪胎廠也表示,楊小姐留職停薪,已經期滿,通知她趕快回來上班,至於她的的訴求,公司一切依法處理。

輪胎廠人資課長吳先生說,「我們目前還是繼續給她請病假,至於職業病認定的這一塊,還是一樣依法規去處理。」

日走2萬步.腳底筋膜炎? 輪胎廠員工提職災被駁回

楊小姐不滿醫師的診斷證明書,都認定她的腳底筋膜炎,與工作傷害有關,卻被勞保局駁回,決定提告,捍衛自己的權益!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隨機按豪宅門鈴問屋主「如何買下」 擁8千萬宅阿伯:做善事存福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