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部出手穩物價 邀12家業者協調緩漲

距離農曆春節越來越近,為了讓民眾過個好年,經濟部接連出手穩住物價,目前有多個連鎖店都表示會凍漲!像是麥味登、百八漁場和小林眼鏡等500個品牌,宣布年前不漲價,另外還有鬍鬚張和寬心園等等,則是加碼宣布2022一整年絕對不會調漲!

更多新聞: 北市舊議會閒置20多年 今動土改建

淋上香噴噴滷汁,放上青菜、筍絲和滷蛋、庶民小吃滷肉飯,人人都愛,物價狂飆,萬物齊漲,就怕再有業者撐不住調漲售價,經濟部再出手,找來12家業者協調緩漲。

連鎖品牌公關經理林振益表示,「我們決定...凍漲2022年的價格,因為我們聽到民眾的聲音,在成本跟基本薪資的調整上,的確是很有壓力。」

經濟部出手穩物價 邀12家業者協調緩漲

業者強調去年開始,受塞港影響,紙盒、豬肉、雞肉有明顯漲幅,經濟部這回大動作出手穩物價,像是鬍鬚張、素食餐廳寬心園和異國料理墨魚廚房,承諾整年都不漲,另外早餐店麥味登、美芝城,和百八漁場以及小林眼鏡等,500個品牌農曆春節前都不漲,但民眾對於凍漲品牌並不買單。

經濟部出手穩物價 邀12家業者協調緩漲

民眾說,「他們說自行吸收,其實他們現在本身定價,已經超過它應該有的價位,太貴了它一碗滷肉飯50幾塊,大碗的其實那成本不到15塊。」、「例如百八漁場的話,可能200多吧,那可能一餐,一天下來吃個三餐兩餐,可能就要花300、400要花很多錢。」

經濟部出手穩物價 邀12家業者協調緩漲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研究員邱達生說,「第一個就是說,在相關的原物料,大眾物資方面有一定庫存,或者說它已經在先前,有調漲過價格,所以說目前成本壓力,沒有很需要趕快轉嫁給消費者的必要性。」

學者分析,業者算盤撥的精,還好經濟部春節前大動作稽查28家連鎖餐飲業者,以及35家中上游供應商,就是希望民眾減輕負擔,過個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蛀牙下場有多慘?關關公開「根管治療」全過程 網驚呼:起雞皮疙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