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強奶茶股」歇腳亭上櫃首日 早盤一度飆漲76%

有「最強奶茶股」稱號的歇腳亭,過去積極在海外拓點,導致不受疫情影響,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新台幣6.14億,今天(14日)更宣布正式上櫃,早盤最高來到139元,大漲60.2元,漲幅超過76%,蜜月行情亮眼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獨紅飆上670元!股民等到「大學長」嗨翻:傻了才下車

珍珠、紅豆、芋園和花生,半杯滿的好料,再淋上熱騰騰的燒仙草,冷冷的寒冬,不少人都喜歡來上一杯,不受疫情影響,手搖飲業績翻紅,如今更一舉進軍上市櫃。

股市迎來新兵報到!以歇腳亭為主要收益來源的聯發國際,2021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新台幣6.14億,跟2020年同期相比成長31%,14日以每股新台幣78.8元掛牌上市,早盤最高來到139元,大漲60.2元,漲幅超過76%,蜜月行情亮眼。

「最強奶茶股」歇腳亭上櫃首日 早盤一度飆漲76%

歇腳亭董事長鄭凱隆說,「今天我們終於敲鑼了終於上櫃,那在透過這一個我們可以做的更多,我們可以再把美國做得更深,再接下來我們秉持公司治理這一塊。」


最強奶茶股上櫃第一天就開紅盤,但股海卻是一片綠油油,賣壓持續出籠,向下探底,大盤一度大跌200點,來到18213點,儘管前一天台積電法說會,公布第4季及全年財報,繳出亮眼成績單,也難撐大局,開盤僅漲2%後,隨即收斂。而在同一天開法說會的昔日股王大立光,甚至因為執行長發表的悲觀展望,慘摔跌停。

「最強奶茶股」歇腳亭上櫃首日 早盤一度飆漲76%

分析師黃文清說,「市場擔心包括這一次升息的預期,算是短期之間國際局勢在俄羅斯這邊的狀況,所以可能國際局勢這邊的風險,使得包括今天的亞股都面臨,比較明顯下跌修正的情況。」


分析師預估,近期受到國際局勢影響,近來賣壓可能陸續出籠,要進場的股民們,可要多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化攜金洲建漁網回收通路 海廢邁向高值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