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來勢洶洶 企業紛紛取消或延期尾牙

本土疫情再度爆發,尤其正值尾牙旺季,讓婚宴會館和飯店業者傷透腦筋,因為企業尾牙大廠大多500桌起跳,一停辦損失不小,像明基佳世達集團就取消八百桌尾牙,改成線上舉辦,不過,指揮官陳時中倒認為,目前風險還沒到那個程度,尾牙不用停辦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供應鏈因疫情更惡化 沒人送貨上貨 超市貨架全空

把節瓜、小番茄和鴻喜菇倒入鍋裡,大火快炒,和牛小排一起擺盤,還有尾牙、年夜飯少不了的清蒸石斑,如今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,各大企業紛紛取消或延期尾牙,讓不少會館和飯店業者挫咧等!

Omicron來勢洶洶 企業紛紛取消或延期尾牙

飯店行銷公關部副理蘇心怡說,「還是有收到少部分,詢問取消改期或是延期的顧客,那我們外帶年菜,也因為這個的關係,所以我們有追加訂單的狀況,內用的話有提供隔板啊,一些防疫措施。」

業者坦言相當憂心,因為指揮中心日前才宣布,禁止逐桌敬酒,業者馬上接到退訂電話,青青婚宴集團桃園會館就有5成退訂潮,台北市區極品軒也有9成延期,桃園皇家薇庭原本50桌的尾牙喊卡,變成500個外帶餐盒!

Omicron來勢洶洶 企業紛紛取消或延期尾牙

民眾說,「當然要取消比較好,怕跟上次一樣,跟獅子會啊什麼的一樣。」、「就是有一個氣氛在,我覺得不要取消,增加防疫措施,可能普遍比較能接受。」

就怕疫情擴散,企業實體尾牙急轉彎,明基佳世達集團,原本辦在南港的800桌,臨時改成線上活動,研華科技因應疫情,宣布各部門得取消或延期年終聚餐,另外像是亞太金屬也確定實體尾牙要取消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倒是認為,尾牙還可以舉辦!

Omicron來勢洶洶 企業紛紛取消或延期尾牙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目前還不會說下令不能辦尾牙,社區風險還沒有提升到這樣子。」

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今年已經有36.2%的企業直接取消尾牙,看來這波本土疫情若沒控制,餐飲業的惡夢恐怕將再次上演!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! 南投7度創平地最低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