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尷尬!相親變同居 飯吃到一半社區被封鎖

中國官方通報,昨天(13日)再增143例本土確診,主要集中在河南98例、跟天津34例,上海也有2例。而上海前天才剛爆出5例本土,據傳是因為有返國人士違規趴趴走。而中國極端防疫措施也引發更多爭議,日前一名女子去相親對象家吃飯,竟遇上社區封鎖,相親變同居。

中國疫情燒不停,上海13日再報5例本土確診,其中4人都跟一家茶飲店有關。當地社群平台盛傳,是有人返國後違反居家自主管理規定,跑去店家消費,害店員染疫。

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說,「這5名人員都和1月11日本市報告的,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相關聯,都是在隔離管控期間,例行核酸篩查檢測中發現。」

除了陝西西安封城快1個月,隨後跟進的河南禹州和安陽,疫情也繼續爆。隔壁的湖北省好緊張,尤其是武漢,不僅下令封鎖4個高速公路和4個省幹線公路出入口,還通知出外打拚的人「就地過年」別返鄉。天津疫情也拉警報,而且至今找不到源頭,當地Omicron疫情還朝河南安陽擴散。

安陽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李超說,「目前我市有高風險地區2個,中風險地區5個繼續暫停人員流動,配合全員核酸檢測,並啟動第4輪全員核酸檢測。」


眼見病毒擋不住,各地防疫手段愈來愈極端,網路上瘋傳的一段廣播引發熱議。

遼寧省某村長廣播說,「咱們村我希望這個村幹部弄點鎬把,各路口弄點志願者誰出去打死他。」

宣稱實現「社會面清零」的西安,依舊嚴格限制出入,民生成問題。

更扯的是河南鄭州一名女網友去相親對象家吃飯,沒想到飯吃到一半,社區竟然封鎖了,相親頓時變「同居」,有夠尷尬。女子上傳影片吸引超過600萬次觀看,還說對方除了話少了點,廚藝也不怎麼樣,但是願意下廚,挺不錯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