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風雪不斷 200旅客夜宿新千歲機場

日本北海道及日本海沿岸等地,連日來受強烈冷氣團影響風雪不斷,其中北海道地區光是昨天,就發生4起因落雪或除雪作業不慎、導致的死亡意外,而交通運輸方面,北海道除了因積雪導致多條鐵道路線整日停駛外,新千歲機場也因數十架航班取消,200名乘客被迫在機場過夜。

從北海道到日本海沿岸等地,近日不斷降下大雪,直接衝擊各地交通運輸。位於本州中部的富山縣,當地國道在13日就一度因積雪,車輛回堵長達15公里。

而將鏡頭轉到北海道,13日晚間在新千歲機場也有200名旅客,因大雪造成60架航班取消、加上電車大規模停駛,只好在機場打地鋪過夜。

日本民眾說,「就發了墊子之類的東西讓我們睡在地上,很難受啊骨頭都要散了。」

這波風雪到14日白天,還是持續發威,JR北海道緊急宣布,境內大部分鐵道路線整日停駛,消息來得突然,讓已經抵達車站的民眾措手不及。

日本民眾表示,「我到了才知道整日停駛這也沒辦法啊,也是沒辦法嘛鐵道公司都這麼決定了。」

日本多地因風雪化為一片銀白世界,但同時產生的大量積雪,除了各地傳出超過400起,農業溫室因積雪損毀的情況外,甚至還引發多起死亡意外。

NHK主播說,「北海道深川市在13日晚間就發生,一名86歲婦人被屋簷落下的積雪活埋死亡,北海道境內在13日整天共計有4人,是因落雪或除雪時作業不慎意外死亡。」

氣象單位預估,這波冷氣團將繼續為北海道及日本海沿岸等地,帶來強烈風雪,預估新潟、群馬、北陸等地,未來24小時積雪量最多將達30至60公分左右,得持續嚴防大雪引發意外和對交通的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